英特爾斥資71億美元 在馬來西亞蓋新封測廠

據路透報導,英特爾(Intel)將赴馬來西亞檳城、投資約70億美元新設一座晶片封測廠。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6 日訊】據路透報導,英特爾(Intel)執行長基辛格(Pat Gelsinger)16日宣布,將投資逾70億美元在馬來西亞建造一座新的晶片封測廠,擴大馬來西亞檳城(Penang)先進半導體封裝工廠產能,新建的先進封裝廠預計將於2024年投產。

馬來西亞政府表示,這項高達71億美元(約台幣1973.7億元)的投資案,預計將為馬來西亞創造4,000多個在英特爾任職的工作,及5,000多個營造方面的工作。

基辛格認為,今年整體半導體產業的成長將超越過去20到30年的增長,但缺口仍然很大,預期半導體緊缺的情況將持續到2023年。他表示,英特爾希望在明年初宣布,在美國和歐洲的下一個投資地點。

馬來西亞國際貿易和工業部長Mohamed Azmin Ali,則在一份聲明中指出,「鑒於晶片短缺推動的全球需求成長,及全球從疫情中復甦帶來的潛在挑戰,這一項目確實來得很及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