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澳簽協議 同意分享電話電郵數位紀錄

美國和澳洲今天簽署一項協議,放寬雙方司法部門取得犯罪調查時所需數位電話和電郵紀錄的管道。 美國司法部長賈蘭德(圖)(Merrick Garland)和澳洲內政部長安德魯斯(Karen Andrews)雙雙表示,這項協議將允許雙方取得重大犯罪調查所需電子資訊的「及時管道」。(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6 日訊】美國和澳洲今天簽署一項協議,放寬雙方司法部門取得犯罪調查時所需數位電話和電郵紀錄的管道。

美國司法部長賈蘭德(Merrick Garland)和澳洲內政部長安德魯斯(Karen Andrews)雙雙表示,這項協議將允許雙方取得重大犯罪調查所需電子資訊的「及時管道」。

根據「美國雲端法」(US Cloud Act),這項協議將允許美澳申請從對方電信公司取得犯嫌的電子通訊紀錄,無須先經過法院的繁瑣程序。

基本上,這意味著澳洲調查人員將可以取得犯嫌的通訊紀錄,即使這些資訊儲存在美國境內的伺服器,抑或美國司法當局不是調查單位之一。

賈蘭德說:「美國和澳洲的雲端法協議讓我們的合作,以更有效的方式預防、偵測、調查和起訴嚴重犯罪,這樣做,這項協議將協助讓我們的公民更安全。」

安德魯斯表示,這項協議將加強對恐怖行動、組織犯罪和兒童性侵害的調查。

安德魯斯說:「截至目前,澳洲當局皆仰賴複雜和耗時的機制,像是司法互助協議,從他國取得重要的證據。」

「調查和起訴因這些協議而停滯,甚至窒礙難行。」

兩人都強調,會遵守隱私和公民自由等規定,外界憂心「雲端法」不僅為本國政府,也為它國政府打開了無正當理由搜查個資的大門。

賈蘭德說:「這項協議保障公民自由,捍衛我們公民的隱私,並將確保我們自己遵守法治。」

美國和英國於 2019年10月簽署了類似的協議。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