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中共正利用外國網紅實施大外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6 日訊】近年來,中國大陸出現了不少外國網紅,《紐約時報》近日曝光了這些網紅是如何被中共利用,充當大外宣的工具。

《紐約時報》12月13日發表專題報導,披露了眾多活躍在Youtube上的外國網紅,是如何成為中共宣傳工具的內幕。這些來自不同國家的網紅們,「以外國人的身份描繪在中國的快樂生活,同時也回擊對北京的專制統治、少數民族政策以及應對新冠疫情的批評。」

報導指出,根據政府文件和這些網紅的說法,中共的新聞機構和地方政府組織並資助了這些親北京網紅的旅行,不但支付報酬,還在社交媒體上向數百萬粉絲分享其視頻,推高流量。這些網紅甚至可以去普通外國記者不被允許前往的地區拍攝。

《紐約時報》認為,即便這些網紅不認為自己是中共的宣傳工具,但北京正在以這種方式利用他們,同時也藉助推特或Youtube等社交平台,推廣其內容作為大外宣的炮彈。

新唐人記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