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陽聯盟哈雷攻電動機車 有望合作打造共用平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6 日訊】全球知名機車品牌哈雷,旗下電動機車品牌LiveWire將在美國掛牌上市,台灣機車大廠光陽宣布入股,策略結盟。哈雷形容光陽是「戰略夥伴」,將協助製造與經銷LiveWire電動機車,光陽董事長柯勝峯表示,未來雙方將會就共同開發、平台分享、產地分工等方面展開合作。

哈雷旗下電動機車公司 Livewire,將在美國掛牌上市,台灣光陽集團(KYMCO)宣布投資LiveWire1億美元,將持有LiveWire約4%股權。哈雷旗下電動機車公司掛牌上市,台灣光陽成為唯一策略夥伴。

哈雷總裁 Jochen Zeitz:「這次的結盟,能夠讓LiveWire受益於KYMCO的,數位與技術能力、動力系統、車輛製造、全球供應鏈,以及KYMCO在亞洲重要市場擁有的強大優勢。KYMCO具備在速克達、輕檔車、全地形車的專業,以及最先進供應鏈和生產能力。」

光陽董事長 柯勝峯:「公司層面上的策略合作,所牽涉層面比較多,我們深入的是他們本業的核心。會去進行共同開發,也會有平台共享,還有這個生產基地的這樣的一個整合。所以對我們來說,可以讓我們未來電動重機的這個,產品的布局更加的寬廣。」

柯勝峯表示,與哈雷合作也有助於光陽打入美國重機市場,他透露雙方只花了8個月時間,就談定整個計劃,一拍即合的原因在於互補性,未來有望合作打造電動車共用平台。

光陽董事長 柯勝峯:「討論整個電動車共用平台的發展,這個共用平台推出來之後,其實兩個品牌都可以,各自在自己品牌的定位,跟不同的產品設計之下,去推出自己的車款。」

台灣電動機車大廠 Gogoro,今年九月宣布赴美上市,光陽投資的電動車品牌LiveWire,有美企哈雷相助,市場看好掛牌進度有望超前Gogoro,雙方預計掛牌時間點都在明年上半年,較勁意味濃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