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列全球前10大IC設計廠 蔡力行看好未來5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6 日訊】半導體市場持續熱絡,IC設計大廠聯發科副董事長蔡力行今天(16日)出席活動表示,未來5年成長動力十足。蔡力行也分享聯發科最新技術,並提到,對台灣承諾一直都在,明年會繼續擴大徵才。

聯發科副董事長 蔡力行:「當然加薪,(幅度?)幅度再等我們一下,當然加薪而且是不錯的加薪。」

聯發科獲利持續創新高,前3季營收成為全球前10大IC設計廠,排名第4大。副董事長蔡力行更看好未來5年成長動能。

聯發科副董事長 蔡力行:「未來5年成長動力十足。我們今年170億美元多的營收,那我們認為我們公司要做到200億美元以上大概是,我們那時候英文是用around the corner,我想中文,就是大概也不會太久。」

蔡力行表示,今年營收可望較去年成長60%,是2019年的2倍;營業利益達38億美元,是2019年的5倍。4大產品線營業額皆成長,年成長最高的是智慧型手機有113%、占營收56%;其次是雲端相關,年成長43%、占營收22%。旗艦型產品天璣9000也預計明年第2季上市,與競爭對手高通正面對決。

聯發科總經理 陳冠州:「天璣9000要開甚麼規格,其實我們也不是關起門來,你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我們,在早期就有跟我們的這些策略性客戶,做過深度的交談。沒有毫米波並不影響天璣9000的推廣。」

聯發科副董事長 蔡力行:「技術再好拿不到晶片也沒什麼有用,沒東西。現在已經跟我們的夥伴在做,5奈米、4奈米,要做3奈米、2奈米,或者什麼技術,挑戰都很大。我是很高興,我們聯發科可以成一個,要做成一個世界級的半導體公司。」

蔡力行指出,晶圓供應是營運的一大挑戰。不過聯發科與供應夥伴合作很好,明年已準備差不多。蔡力行也提到台灣,並表示,對台灣的承諾一直都在。

聯發科副董事長 蔡力行:「聯發科對台灣的這個承諾,是絕絕對對的一直都在,繼續增加。聯發科在台灣的同仁,增加到1萬多人,增加了大概5000人左右。明年也有一個非常積極的這個人,就是說我們員工成長的目標。」

聯發科今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占率達40%,同等於每5支手機,就有2支採用聯發科晶片。另外,在毫米波5G晶片的最新進展,聯發科表示,終端產品預計在2022年第1季量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