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崇仁組TADA聯盟攻電動車商機 AIT出席成立大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6 日訊】電動機車市場,台灣光陽與美國哈雷強強聯手結盟,由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推動,成立台灣先進車用技術發展協會,期盼促成通訊產業與汽車行業跨業合作,搶攻電動車市場商機,16日舉行成立大會,AIT也出席見證。

智慧車與電動車將成為未來主流,各大汽車集團紛紛全面導入智駕、電能等創新科技。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推動成立台灣先進車用技術發展協會,期盼讓台灣資通訊產業與汽車行業跨業合作,切入先進汽車產業生態系供應鏈。

台灣先進車用技術發展協會籌備處主任委員 黃崇仁:「汽車電子的商機,就是我們在半導體在做模組,我們是全球最厲害的。半導體在汽車上的比例,價格不到1%。未來可能會增加到5% 10%,所以是很大的商機。」

美國在台協會商務組組長 歐德瑞:「特斯拉為台灣電動車供應鏈的建立,打下良好基礎,美國在台協會希望,台灣電動車零件製造商,也能打入美國其他傳統汽車廠的供應鏈。」

不過先前鴻海力推電動車大聯盟MIH平台廣邀廠商加入,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組成「台灣先進車用技術發展協會」,被外界解讀是要跟MIH較勁。

台灣先進車用技術發展協會籌備處主任委員 黃崇仁:「MIH是屬於鴻海他自己想做電動車,他所招集來,我們今天的會員是,把電子業跟汽車業做一個適當的聯盟。把IC跟模組跟汽車結合的話,做電動汽車的話,台灣在全球是很有競爭力的。」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電動車這樣子的概念,不只帶來龐大的商機,也帶給台灣,以往ICT跟傳統燃油車的產業,帶來新的洗牌翻身的機會。」

研調機構預估,2037 年全球電動車銷量將超越燃油車,到2040 年達 5,000 萬輛,產值 2.1 兆美元。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表示,不同於傳統燃油車,電動車產業,台灣沒有輸在起跑點,這是台灣的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