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釋迦全果冷凍拚外銷 日本訂單首批裝櫃啟航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6 日訊】中共從今年9月20日起,暫停台灣釋迦及蓮霧進口,農委會為了幫助台東果農銷售1萬5千噸的鳳梨釋迦,(15日)與外銷業者及食品加工廠,合作推出全果冷凍鳳梨釋迦新商品,週四(16日)有1萬箱鳳梨釋迦,以冷凍封櫃空運直送日本銷售。

15日,農委會在台南召開「冷凍釋迦外銷起跑,跨境電商日本搶鮮到」記者會,宣布突破檢疫障礙,將台灣優質冷凍鳳梨釋迦,銷往日本、新加坡、香港、馬來西亞、美國及加拿大等國家。其中首批超過1萬箱訂單,將於16日以空運方式,直接送到透過網路訂購的日本消費者手上。

農委會副主委 陳添壽 :「我們現在是日本訂1千噸,其它包括我們東南亞,甚至於美國、加拿大,大概會有這樣冷凍的要有2千噸,但是外銷的目標是5千噸。另外,國內的一般來講的話,我們很少吃到鳳梨釋迦,所以國內我們會加強行銷,也大概目標是會五千噸。」

鳳梨釋迦主要產地在台東,產期自每年12月至隔年3月,果實大、果肉Q彈且甜中帶酸。以往以外銷中國為主,今年9月中國以檢疫不通過為由,宣布暫停輸入台灣釋迦。農委會積極協助農民,除了分散國內市場,並開拓急速冷凍技術,目前各通路訂單不少,未來外銷市場相當被看好。

跨境電商董事長 陳俊雄:「鳳梨釋迦到日本去有很棒的商機,因為我們推的是一個,我們覺得是米其林的等級,然後口感像冰淇淋一樣,所以吃起來它就會有那種天然水果冰淇淋的概念。」生物科技公司董事長 黃榮裕:「我們的產線已經都到位了,品質非常優良,我看了也是很滿意,所以在這裡應該認真講起來,在這裡的一小步,應該會造就明天的一大步。」

農委會表示,「全果冷凍鳳梨釋迦」新技術,經過催熟後以攝氏零下40度急速冷凍,搭配真空包裝,維持冷凍果品衛生安全,可延長銷售期6個月以上。預估將可成功開拓外銷新市場,達到2,000公噸的外銷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