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吃湯圓變貴!糯米歉收 湯圓漲價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6 日訊】下個星期二(21日)就是冬至,不過,不只桂冠湯圓漲價了,就連市場的散裝湯圓,一包也從70元漲到100元,全是因為今年糯米歉收,一包漲了200元,也連帶影響湯圓價格,不過,也有老店擔心嚇跑客人,只能自行吸收。

攪拌過的糯米粉,捏成一小塊,老闆熟練的包入香甜豆沙、芝麻,搓成圓滾滾的湯圓。

攤商:「兩盒是300元,一盒150元。」

不少人趕在冬至前,來購買,不過卻發現,湯圓悄悄漲價了。

民眾:「我覺得應該都會高,因為現在物價上漲,應該都是會高一點,過節還是會吃,吃不多,所以還OK。」

民眾:「聽說現在是什麼都漲起來,對不對,好像有吧,因為我買那一包100塊,以前大概70、80塊。」

民眾買的小湯圓,一包從70元漲到100元,一口氣就漲了30元。全是因為原物料糯米,從端午到現在漲不停,一包從1500元,漲到1700元。不只貴,糯米乾粉甚至還買不到。不過,就怕嚇跑老客人,湯圓老店決定自己吸收,不敢漲。

業者 任太太:「我覺得漲價,有時候自己吸收一點,對一些老客人來說,真的大家都開心。疫情這樣,大家開心一點,不漲也是,今年不漲明年可能就漲。」

疫情影響,生意已經不好做。現在連原物料都漲價,老闆今年決定減少供應量,免得血本無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