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閃電捕獲牛糞中甲烷 化作永續肥料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6 日訊】一間挪威科技公司利用人造閃電,清除牲畜排泄物產生的甲烷,以製造等離子體(又稱電漿)的技術,來「鎖住」牲畜排泄物中甲烷及氨等溫室氣體的排放,正在歐洲多個地點測試。

挪威科技公司在歐洲及英國的農場收集大量乳牛糞便,在牛舍裝設刮除器,將乳牛的排泄物集中到地下坑室儲存。再利用機器製造等離子體(電漿),如同閃電一樣,強迫等離子體進入牲畜排泄物的泥漿中,鎖住甲烷和氨的排放。

接著再添加氮氣,改變環境,停止生成甲烷的作用,也會使 PH值降至略低於6,阻止微生物分解,釋放甲烷到空氣中。從機器中出來的是一種稱為「NEO」無味的咖啡色液體,氮含量是普通氮肥兩倍的富氮有機肥料。

N2 Applied科技公司經理 克里斯:「泥漿中的甲烷排放量減少了 99% 以上,實際消除了。氨排放量減少了 95%,並使泥漿的氮含量增加了一倍,可以用作一種永續的肥料來源。」

一台機器可以處理大約 200 頭乳牛的糞便,相當於每年減少 199 噸碳排放。該公司已從歐盟的(Horizo??n2020)研究和創新計劃獲得超過1,700萬歐元的資金,目前正在向整個英國畜牧業擴展此項技術,最近已在養豬場進行安裝。

模組化「可堆疊」商業模型將於 2022 年 6 月發布,對於更大規模的農場可以增加機器數量來處理較多的泥漿。雖然確切的定價尚未公佈,但該公司經理克里斯(Chris Puttick)表示,將會類似投資中型拖拉機的價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