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武器化」尾巴!智利發現新種甲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6 日訊】智利最近(12月)發表了新發現的裝甲恐龍物種,是一種體型較小的劍尾龍,但讓人驚訝的是,恐龍的尾巴有著向外伸出的骨板結構,就像是刀片般的攻擊武器,是在目前已知恐龍中從未見過的特徵。

悠閒喝水的恐龍,卻有著長相奇特,頗具威嚇效果的尾巴。

科學家團隊於2018年在智利巴塔哥尼亞地區(Patagonian)發現了七千四百萬年前,新品種的裝甲恐龍化石,經過仔細研究後,科學家終於在今年將這個南美洲特有種的恐龍命名為伊倫蓋森劍尾龍(Stegouros elengassen)並正式對外發表。

古生物學家 JONATAN KALUZA:「這個群體至少發展於1億6千萬年前,血統是南美洲特有的。至今為止都沒有在世界其他任何地方發現過,牠與北美或亞洲發現的群體完全不同。」

伊倫蓋森劍尾龍是草食性動物,有著鳥喙狀的嘴巴,可以用來嚼碎植物,背部及側面佈滿了皮內成骨(osteoderms)的結構,宛如披上一層盔甲,最奇特的是。恐龍尾巴有七對整齊排列、像葉片般鋸齒狀的骨板結構,類似阿茲特克時代戰士用的兵器,能用來驅趕掠食者。

古生物學家 JONATAN KALUZA:「這是個全新的武器,至今為止從未在已發現的恐龍中見過。這將是智利和古生物學界的全面繁榮。」

和北半球身長8公尺的甲龍相比,伊倫蓋森劍尾龍身長只有約2公尺,雖然尾巴獨特,但也相對較短,在白堊紀的後半期生活在現今南美洲的最南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