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法院成幫兇? 維吾爾流亡人士將被遣返中國

摩洛哥法院成幫兇? 維吾爾流亡人士將被遣返中國(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6 日訊】自土耳其出逃摩洛哥的維吾爾維權人士艾伊尚(Yidiresi Aishan)的律師今天告訴法新社,摩洛哥法院裁定艾伊尚涉嫌從事「恐怖份子的行為」,批准將他遣返中國。

艾伊尚的辯護律師康地爾(Miloud Kandil)說:「摩洛哥司法制度昨天確認我的客戶將會被遣返。我們還沒拿到判決書,但他心理上非常難以接受判決結果。」

現年34歲、育有3個孩子的艾伊尚7月19日從土耳其抵達卡薩布蘭加機場時遭到逮捕。

中國曾以他「2017年犯下恐怖份子的行為」,指控他是某恐怖組織一員,並透過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發出逮捕令。

身為電腦工程師的艾伊尚否認這些指控,他的律師表示,艾伊尚與家人2012年定居土耳其,之後從未返回中國。

目前還不清楚他何時會被遣返,因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的關係,摩洛哥現在邊境是關閉的。

專家表示,中國可能將多達數百萬維吾爾人拘禁在新疆「再教育營」。

中國透過國際刑警組織對艾伊尚發布紅色通緝令,但根據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國際刑警組織「根據其秘書處獲得的新情報,取消對艾伊尚發布的紅色通緝令」。

國際特赦組織表示,艾伊尚曾為維吾爾人權組織效力,北京當局因此提出這些指控。國際特赦組織也警告,如果艾伊尚被強迫遣返中國,恐面臨任意拘留和酷刑。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