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澳洲簽署自貿協議 每年貿易額料增逾3780億

英國和澳洲今天在視訊儀式上簽署自由貿易協議,預料每年將進一步創造超過100億英鎊(約新台幣3780億元)的貿易規模。圖為12月1日,英國國際貿易部大臣屈維里安(Anne-Marie Trevelyan)(右)與澳洲貿易部長特漢(Dan Tehan)(左)針對自由貿易協議進行協商。(圖/翻攝自推特@DanTehanWannon)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7 日訊】英國和澳洲今天在視訊儀式上簽署自由貿易協議,預料每年將進一步創造超過100億英鎊(約新台幣3780億元)的貿易規模。

法新社報導,雙方6月在這項協議原則上達成共識,是英國今年初退出歐洲聯盟(EU)以來從頭開始磋商所簽訂的第一份自由貿易協議。英澳兩國是在解決農業領域的相關問題後敲定協議。

英國農民將受到15年免稅進口上限的保護、採用關稅配額和其他保障措施。

英國國際貿易部表示,這項取消兩國間所有出口商品關稅的協議,將有助為兩國商業創造新的契機。

國際貿易部大臣屈維里安(Anne-Marie Trevelyan)在聲明中說:「我們的英澳貿易協議是我們兩個大英國協國家間具歷史意義和重要關係的里程碑時刻。」

這項協議也以前所未見的程度,放寬律師和會計師等英國專業人士取得澳洲工作簽證途徑,對英國強健的服務業來說可謂一大激勵。

英國青年也可以在澳洲打工度假,一次最久可達3年。

國際貿易部形容這項協議是「進入發展迅速的印度太平洋區域的門戶,將推動我們加入世界最大自由貿易地區之一的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

這項自由貿易協議料將讓雙邊貿易額增加104億英鎊(約新台幣3934億元)。這項協議將提交國會審議。

英國早先在6月宣布與3個非歐盟成員的歐洲國家簽訂自由貿易協定,即主要漁業鄰國挪威,以及冰島和列支敦斯登。

英澳貿易關係去年價值139億英鎊(約新台幣5258億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