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務省將新設台灣企畫官 擬2022年度實施

日本自民黨外交部會會長、參議員佐藤正久表示,外務省規劃新設負責台灣事務的「台灣企畫官」,主因是台灣情勢緊張、相關業務增加,為強化因應態勢。資料照(圖/翻攝自推特@SatoMasahisa)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7 日訊】日本外務省(外交部)今天在執政黨自民黨外交部會的會議上表示,2022年度組織改造的一環中,包含擬新設負責台灣事務的「台灣企畫官」。

日本時事通信社、共同社報導,自民黨外交部會會長、參議員佐藤正久會後受訪表示,外務省規劃「台灣企畫官」將設於亞洲太平洋州局下的中國.蒙古第一課,主因是台灣情勢緊張、相關業務增加,為強化因應態勢。

佐藤指出,在安全保障、外交與經濟方面的安全保障等領域,與台灣相關工作正在增加,他肯定外務省這項規劃邁出很大的一步。

外務省表示,新設的台灣企畫官業務範圍主要包括釣魚台列嶼(日本稱「尖閣諸島」)等地的東海情勢,以及台灣問題。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