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公投注意事項速看!電信業備戰確保投票順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7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台灣四大公投案,明天18日就要投票了,國民只要年滿18歲,在民國92年8月28號以前出生,就有投票資格,預計首投族有67萬人。另外,針對電腦計票系統,電信業也做了封閉式網路、設有備援機制等相關資安防護。

中央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 李進勇:「明天12月18日就是公投日了。」

週六就要迎來公投,根據中選會估計,超過1900萬的民眾擁有投票資格,在這次公投中擔任首投族的,也有67萬人。同時中選會也提醒民眾,投票時三寶身分證、印章、投票通知,要記得帶上。

中央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 李進勇:「額溫37.5度,耳溫38度,就是符合所謂的發燒的情況,那請你要依工作人員的引導,經由我們專屬的動線,到達專用的遮屏,來進行投票。」

疫情下投票,中選會也再三說明,防疫計劃從去年就開始研擬,如果是還在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或是自主健康管理的民眾,就不能出門投票。而在電腦計票系統,中華電信也做了封閉式網路、設有備援機制等相關資安防護。

中華電信董事長 謝繼茂:「同時呢,我們也針對電腦計票系統,做了最完整的資安防護計畫,從中央的計票中心,到各地的選務中心,我們都布置了最完整的資安防禦,還有監管機制。」

這次中選會也首次在計票資訊網頁上做視覺化設計,讓民眾可以一眼明瞭開票的情況。中選會也預估,在周六晚上10點前,就能有開票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

四大公投選前之夜各黨拚場 侯不出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