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議題不信中共!美參院同意勃恩斯任駐中大使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7 日訊】美國參議院16日通過前國務次卿勃恩斯出任駐中國大使任命案。勃恩斯10月在參議院外委會提名聽證會上表示,中共具侵略性且不可信,強化台灣防禦中共入侵威脅的能力,應該是美方優先事項。

16號,美國聯邦參議院以75票贊成、18票反對,通過前國務次卿勃恩斯(Nicholas Burns)出任駐中國大使。今年10月,勃恩斯在參議院外委會提名聽證會細數中共威脅其他的行徑,包括印度、越南、菲律賓、日本、澳洲以及立陶宛等。

準美國駐中大使 勃恩斯(2021.10.20):「(中共)它扼殺了香港的自治和自由,它對台灣的欺負是不公正的,必須阻止。北京最近對台灣的行動尤其令人反感。」

勃恩斯曾經親眼見證香港主權移交,當時與他們會面的中共領導人對香港和國際社會作出許多承諾,但無一兌現。

準美國駐中大使 勃恩斯(2021.10.20):「但我特別記得那天,我們與中方領導人會面時,他們對香港人民和我們世界各地的國家做出許多承諾,但中共卻違背了每一項承諾。因此,如果我們把這與台灣連結起來,我們顯然不能相信中共會履行在台灣議題上所做的承諾。」

針對台灣議題,勃恩斯10月20日曾在參院外委會的人事聽證會上表示,在台灣議題上,美國絕對不能相信中方,美國的責任是使台灣無法遭受入侵。

準美國駐中大使 勃恩斯(2021.10.20):「我們的責任是,讓台灣成為一個難以敲開的堅果,通過《台灣關係法》幫助她加強非對稱防禦。」

現年65歲的勃恩斯,曾經擔任柯林頓政府的國務院發言人、駐希臘大使,駐北約代表、小布希政府的政治事務國務次卿。2008年退休後擔任哈佛大學甘迺迪學校國際關係教授。之前駐北京大使大多由政治人物擔任,伯恩斯是少數被提名的職業外交官。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