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旅館群聚.過年返台潮成危機? 專家提加強輔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7 日訊】台灣這個禮拜,北部連續爆出有兩家防疫旅館,有群聚感染的危機。台北市這家旅館的案子,還在確認個案間的關係,而桃園防疫旅館已經確認為群聚案件。外界紛紛討論,房客如何被感染,防疫旅館的感染控制是否足夠。

台大兒童醫院長 黃立民:「第一個,有沒有看到這被感染的六個人,互相有見面,那如果他們互相沒有見面,那就看旅館的人員跟他們是怎麼接觸的,有沒有進去那個房間,理論上應該是不會進去,只是收他們的東西,或是送東西給他們,那如果錄影帶看起來,也不能確定是這些旅館的人員造成的,那你就要考慮空調了。因為這個病毒是可以經過空調傳播的。」「防疫旅館是變成,從現在開始到過年,我們這個擋在第一線的工具,因為目前國外回來很多,那這裡面總是有人帶病毒的,所以防疫旅館這一關守得好不好是關鍵,那如果我們已經有一些,比較確實完整的規劃,來讓防疫旅館能夠控制這個病毒的傳播的話,那這個應該早點上路,而且也要去找人去輔導他們,因為畢竟防疫旅館的人,他不是醫學專業的,有時候他看到規定,他有時候做起來對不對也不知道,還是要有人去輔導。」

防疫指揮官陳時中透露,目前確定旅館6樓是群聚事件,判定為環境汙染。這個案件,有7人基因定序相同,1人病毒量低無法定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