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財長:中共施加經濟脅迫 但仍需澳鐵礦砂

澳洲財政部長佛萊登柏格(圖)(Josh Frydenberg)今天表示,澳洲在各種不同的貿易糾紛中受到中共「經濟脅迫」,但他認為大陸仍需要澳洲鐵礦砂等資源出口。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7 日訊】澳洲財政部長佛萊登柏格(Josh Frydenberg)今天表示,澳洲在各種不同的貿易糾紛中受到中國「經濟脅迫」,但他認為中國仍需要澳洲鐵礦砂等資源出口。

佛萊登柏格在「路透社創新觀點」(Reuters Breakingviews)活動上說,中國將發現澳洲出口的鐵礦砂特別難取代。澳洲的鐵礦砂對中國規模龐大的鋼鐵業來說至關重要。

澳洲是全球最大的鐵礦砂出口國,這項資源也是澳洲最大單一出口財源。

在雙邊外交關係惡化的情況下,中國對澳洲葡萄酒與大麥課徵關稅,同時嚴格限制從澳洲進口煤炭。

佛萊登柏格說:「我們一直遭受中國的經濟脅迫。」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