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金馬影帝陳松勇病逝 享壽80歲

陳松勇2020年參加關懷演藝人員春節聯歡餐會。(網路照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7 日訊】金馬影帝陳松勇今天(17日)下午3點病逝於桃園長庚醫院安寧病房,享壽80歲。陳松勇在一個多月前身體就有狀況,緊急住院治療。醫生評估洗腎仍可維持生命,但據他好友表示,陳松勇決定讓自己好好地走,臨走前神智仍相當清楚。

人稱「勇伯」的金馬影帝陳松勇是演藝圈的資深藝人,出道至今超過50年,近幾年來減少影視作品推出,2000年後退出演藝圈,在2016年因為不慎摔倒、肺積水等健康疾病,曾三度掛急診住院,先前現身時都坐著輪椅出現,目前獨居中且請了一名外籍看護,怎料17日卻傳出他病逝消息,讓許多影迷都相當惋惜。

陳松勇1970年出道,演過許多膾炙人口的戲劇、電影,其中1989年憑侯孝賢執導的「悲情城市」獲金馬獎最佳男主角,代表作還包括「魯冰花」、「流氓世家」等。陳松勇摯友陳先生先前接受訪問時曾說到,陳松勇是一個博學多聞的人,家裡也有非常多的書,且李登輝最常跟他聊天。他回憶到,陳松勇在中風後曾向他表示,「我要學你,人人都好,與人為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思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