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藉萊豬分化台美日?府指誰執政都無法迴避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7 日訊】即將迎來4大公投,民調數據顯示,過半民眾認為開放美豬有助於台灣經貿。而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指出,美豬開放議題是台灣和國際接軌的轉捩點。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更直言,世界不會等台灣兩年,萊豬議題是想贏得執政的政黨都無法迴避的。

4大公投周六就要正式投票,根據TVBS周四的民調數據顯示,有投票意願民眾在反萊豬公投議題上,46%選擇同意,37%民眾選擇不同意,不過不過正反雙方的比例,已經大幅拉近到僅差9個百分點。而在周五,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也公布最新民調,發現過半數的民眾認為,開放符合國際標準的美豬,有助於台灣經貿。

財信傳媒董事長 謝金河:「台灣本地的台灣豬,非常具有競爭力,所以美豬基本上在台灣,不像美國牛肉在台灣那樣的競爭力,大致上來講,如果你用進口量,美豬不到美牛的一百分之一。在美豬的開放,基本上它是一個,台灣接受國際秩序,然後能夠跟國際接軌一個重要的、一個關鍵的轉捩點。」

針對台灣公投,中共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近期宣稱,台灣民眾被美日親台政客勾連恐嚇,甘願被外國予取予求,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則是直言,國台辦長年站在台灣人民對立面,誰在恐嚇台灣,誰在保護台灣,台灣人都知道。

財信傳媒董事長 謝金河:「公投的過程當中,那你也可以看得到,美國人有沒有拿槍指著台灣叫你,一定要投開放美豬的票,也沒有嘛,日本也沒有告訴你,一定要強迫你開放日本的核食進口台灣。這個政治表態,人民自然就可以看得出來,國台辦有他的立場,但是我想這跟事實相距很遠。」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也在臉書寫下長文,「公投案的法律效力也是兩年,但世界不會停下來等台灣兩年。任何想贏得執政的政黨,都非常清楚這是無法迴避的議題。」張惇涵說,中國若比台灣早加入CPTPP,台灣將被世界經貿體系排擠,恐被迫再回去依賴中國單一市場的軌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馨旻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