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館群聚7人改列本土 研判環境污染後經物品傳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7 日訊】台灣疫情來看到,指揮中心今天(17日)針對防疫旅館群聚案,進行說明。除了宣布有7人,改列為本土個案。另外針對桃園市的防疫旅館中,病毒是如何傳播,指揮官陳時中是分析,可能是環境污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7例境外移入的個案,經過疫調之後,我們要改判作本土案例。」

台北以及桃園市防疫旅館群聚案,經過疫調後,共有7人改列為本土個案。目前,台北的防疫旅館群聚,共兩人確診,分別為柬埔寨入境,改列本土病例的案16859,以及美國入境的案16870。兩人的Delta病毒基因序列,在柬埔寨並沒有驗出。而桃園防疫旅館,共8人染疫,5樓的案16872,研判是在境外感染過的復陽個案,與群聚無關。而8樓的案16862,及6樓的6個案例為同一起群聚。研判6樓的案16768為感染源,其餘6人則改列本土個案。指揮中心也分析,桃園防疫旅館發生感染的可能原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收取垃圾的時候,戴著手套,所以對於這個所謂收的人,相對安全。那垃圾一般它都有再包裹過,不過有時候也不排除就是說有一些,感染的物質有一些再洩漏在旁邊,然後摸到了以後,那可能又摸到了門把,摸到了什麼的地方。」「送便當的時候的人進來之後,可能又摸到同樣的地方,然後再把這個手又可能是拿著相關的物品,那就是飯放在門口,那透過這些物品,就把病毒帶到房間裡面去。」

雖然研判桃園這家旅館是環境感染,不過指揮中心也沒有排除病毒透過空調、浴室抽風機等管道傳播,只是強調,透過空氣傳播的可能性較小。此外,指揮中心也公布過去一週個案的病毒基因定序結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我們先前已經先公布過,有4例的Omicron,那今天並沒有再新增新的Omicron。那Delta的部分,我們總共這個禮拜,是驗出21例,那這21例當中,有14例是已經列境外移入,另外有7例就是原本是算境外移入,但是今天改列為本土Delta的這個病例。」

而週五,台灣另外有新增了15例的境外移入個案,沒有新增其他本土個案,也沒有死亡個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