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五波寒潮 黑龍江、內蒙跌破零下44度|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7 日訊】中國第五波寒潮 黑龍江、內蒙跌破零下44度

冷空氣持續影響中國大陸中東部大部分地區。其中內蒙古呼倫貝爾市16日早晨出現今年入冬以來最低溫度,達零下44.8度。黑龍江也測到零下44度,破了入冬最低溫紀錄。陸媒報導,這次第五波寒潮侵襲,將有20個城市氣溫跌破新低。

===

輸誠?傳滴滴擬交出「黃金股」讓官方有否決權

路透報導,中共政府5年前開始獲取民企的「黃金股」,以很低的代價取得民企決策權,屢遭中共當局打壓的叫車平台龍頭滴滴出行日前也在與政府商討此事。這種買「黃金股」的做法,股權占比通常是1%,但可藉此獲得企業的董事會席位及關鍵決策的否決權。範圍已從網路新聞行業擴展到擁有大量關鍵數據的公司。

===

中國百億私募「信中利」創始人汪潮湧被刑拘

12月16日凌晨,財新網消息稱多渠道證實,中國私募股權投資機構信中利公司實控人汪潮湧(本名汪超涌)被朝陽經濟犯罪偵查警察帶走後已失聯兩週。信中利也於12月16日起停牌。巧的是,汪潮湧的微信朋友圈也停在了兩週之前的11月29日。

===

日本首相不出席冬奧會 中共大使又求又威脅

日本是否對北京冬奧進行「外交抵制」引人注目。週四(12月16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明確表達,自己沒有打算出席冬奧會,中共駐日大使對此發出一系列混合信號,一方面請求日本支持冬奧,一方面進行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