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銀行升息 疫情來首家主要中央銀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隨著通膨壓力加劇,英國央行12月16日意外宣布升息,將主要利率從0.1%提高15個基點,至0.25%。成了去年疫情爆發以來第一家升息的G7七大國國家央行。消息一出,英鎊兌美元短線急升,歐股勁揚,3大股市漲幅皆逾1%。

這是疫情爆發以來,英國首次升息,在全球主要經濟體中,也屬首次。此前多數分析師都預計,英國會到明年2月升息。然而在通脹壓力激增之下,英國央行決定果斷出手。

英格蘭銀行行長 安德魯·貝利:「因為我們已經看到了勞動力市場非常緊張的證據,我們現在看到了更持久的通貨膨脹壓力,這就是我們必須採取行動的原因。我們擔心中期的通貨膨脹,並且已經看到了威脅這一點的情形。所以這就是我們為什麼必須採取行動。」

最新數據顯示,英國11月份通脹率已升至5.1%,比2%的標準值高出2倍還多。對於英國央行來說,通過升息來抑制通脹,顯然已成為當務之急。央行預計,到明年4月,通脹率或將升至6%的峰值。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