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美動物收容所 花蓮狗貓躍動園區揭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7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花蓮縣原本的流浪動物收容所,設備老舊,在歷經2任縣長爭取後,獲得中央補助1.3億新台幣,落腳在花蓮鳳林鎮,14日啟用典禮,未來可收容350隻流浪貓狗。

號稱全台最美動物收容所,花蓮縣狗貓躍動園區14日揭幕,位於鳳林鎮林榮里壽豐溪旁,佔地0.88公頃,園區採用綠建築,友善生態設計,2層樓建築占地1300坪可收容330隻狗、20隻貓咪,是原本中途之家的3倍,如同度假飯店的造型外觀,連花蓮縣長徐榛蔚都讚揚是五星等級。

花蓮縣長 徐榛蔚:「等一下大家可以去參觀看看,正港五星的。」

農委會副主委 黃金城:「在未來的幾年內裡面我們希望有一些,就是縣市還沒有的也能夠把它完成。」

乾淨寬敞的犬舍區,舍區外還有提共犬貓認養時的互動草皮,除了能讓認養狗狗自由跑跳,還可以增加認養成功率,此外縣長徐榛蔚也與海洋公園、花蓮高農簽定MOU,未來可以跨域進行寵物飼養、寵物美容實習、動物行為矯正等訓練。

遠雄海洋公園總經理 沈建劭:「讓我們這些中途的動物有更好的行為,包含牠們要做醫療的時候的保定,甚至脫敏,讓這邊的獸醫師更好操作,也讓這些動物的行為更穩定,讓後續的送養狀態,可以民眾接受度更高。」

國立花蓮高農畜產保健科主任 李佩昭:「民眾認養犬隻之前我們可以先讓犬貓基礎美容一下,然後整理一下看起來乾淨比較漂亮,增進民眾對於犬貓認養的認養率提高。」

花蓮縣動植物防疫所長 周黃得榮:「讓民眾不單單是只有一個在收容所的感覺,好像是一個很枯燥,或者是很乏味的一個等待,那其實在這邊,他其實可以很悠閒的看著書或者帶小朋友來看圖、繪圖、繪本做一些親子活動,甚至覺得有需要在我們的核心開放時間裡面去動物來做一些互動認養。」

花蓮狗貓躍動園區獲中央補助1.3億元,未來還有二期三期建設,成立具有相當指標性意義,期待透過校外教學參觀,讓孩子更了解生命的價值、珍惜生命。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花蓮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