徜徉在南環自行車道 欣賞花蓮最美楓紅時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7 日訊】今年錯過了賞楓季節嗎?在花蓮光復鄉一座園區,有一片楓香與青楓的平地森林,目前楓葉正由青綠色轉為黃色與紅色。如果錯過其它地區賞楓的時機,現在來花蓮,正是時候。一起去看看。

筆直的青楓樹林、枯黃的樹幹,整齊壯闊排列著,黃色與紅色的片片楓葉交織下,充滿了冬天蕭瑟的浪漫,而落下的枯葉就像地毯鋪滿整條小徑,這裡是花蓮冬天的南環自行車道,絕美的楓林大道,讓來過的遊客都直呼好美。

遊客:「聽說南環這邊非常非常的美麗,兩旁種的都是高聳入天的楓紅,所以我們特意選今天下午來這邊散步,心情非常愉悅(怎麼說?)這麼美麗的楓紅,這麼漂亮的步道,太美了。」

遊客:「聽說這裡很漂亮,走完呢?很漂亮,沒想到花蓮有那麼好看的地方還有這個楓葉,這裡很安靜雖然有一些遊客,可是這裡還是很安靜,對很舒服。」

還有遊客表示,每年都會來拍照,每個時期都有不同的美。

遊客:「這邊每一年都很美,每次紅我們能參與到的那個程度不一,所以它那個紅的程度不一,美當然也美的程度不一,有時候是艷紅,很艷麗有時候是很純淨就是美,而且又很廣不會很多人,很安靜這邊真的好地方。」

不同於其它楓葉品種,這裡入秋後楓葉開始由青綠色轉為黃色,而最佳賞楓期,就要等到黃色與紅色的楓葉參半時,走在小徑上就像進入電影場景,黃紅色的賞楓時間為12月到隔年1月,之後楓葉接連掉落,等待春天發新芽。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花蓮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