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搶看宜蘭「階梯式農塘」週五起暫封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7 日訊】位於宜蘭「三層坪」的教育園區,擁有全台首創的「階梯式農塘」,搭配最近變色的落羽松,美景吸引不少人潮。不過,進出園區的道路狹小、車位不足,交通打結,也讓園區緊急宣布周五(17日)起關閉修整,預計明年3月開放;不少民眾聽到消息,趁著最後一天到訪美景。

雙線車道滿滿的車子,全部塞成一團,成了大型停車場,趁著風光日麗的好天氣,大家都是想去最近超夯景點「宜蘭三層坪」教育園區。但遊客多,亂象也跟出現。

當地 張文章:「像這樣亂亂爬,(從這邊踩)對,從這邊溜下來。」

當地地主表示,封園時大門關著,有的遊客非要入園,就沿著河道順著堤防爬了進去。

地主無奈,開園才不到一個星期,湧入大量遊客,園區草皮被踩平,樹木也被破壞,還造成當地道路嚴重堵塞。

當地居民 李小姐:「這一個禮拜來,車子流量非常的大,就會造成我們出入有點不方便,畢竟我們生活圈就是都在這邊。」

全台第一處階梯式農塘,配合一旁變色的落羽松,如夢似幻的美景,成了宜蘭新景點,哪知道湧入大量遊客,破壞美景。

原本休園一天,但遊客竟然還會從旁邊的堤防闖入園區,誇張行為,讓地主決定,在堤防邊加裝鐵網,17日開始暫時封園整修。

地主 張文章:「施工要開門,開了門(遊客)就一直跑進去。硬闖進來不行,下次要報警了,都有公告了都不聽。」

遊客:「可能要先做好規劃,再開會比較好,這邊比較沒有停車位之類的,遊客是真的滿多的。」

有遊客也贊成,規劃後再開放,不管是採預約制或收取門票,也能維護遊憩品質。畢竟遊客缺乏公德心的行為,只會讓秘境變成禁地,誰都不樂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