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公會堂工筆畫展 王伯雄展示孔雀王朝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7 日訊】孔雀被稱為百鳥之王,是工筆畫常見的題材。彰化一位工筆畫家王伯雄,精選近2年創作的35幅作品,受邀在彰化鹿港公會堂展出。透過鏡頭一起去欣賞。

展場內牆上掛的工筆畫,孔雀開屏,栩栩如生,每一幅都是工筆畫家王伯雄,透過工筆畫法,一筆一畫精采呈現,有別於傳統亮色系孔雀工筆畫,利用明亮色調,獨創3D孔雀工筆畫。

工筆畫家 王伯雄:「它的立體它是用色調,色調然後在我的構圖上,我可以另外我會比較用心,然後用把它呈現出來。」

除了孔雀工筆畫外,特別展出早期仕女圖、富貴牡丹、百子圖、工筆彩繪的扇子,還有第一次入選全省美展的創作作品。

鹿港鎮長 許志宏:「展現出很多的,孔雀一個百態,還有我們一些,宗教的一些佛學的意境,那可以說融入很多的一個富貴吉祥的一個意思。」

工筆畫家王伯雄,曾經在彰化縣文化局服務多年,離開公部門後到過中國大陸習畫,為了繪畫理想還曾經當過導遊餬口飯吃,不喜歡被拘束、喜愛到處跑的他,遊歷近半個地球,超過70個國家。這次推出35作品,是希望觀眾能夠欣賞到孔雀的千姿百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