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火山浮石漂到外木山 基隆市府派人打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7 日訊】近期在台灣東海岸發現的日本火山浮石,漂到了北部基隆外海。今年8月,日本小笠原群島火山爆發,浮石隨著洋流漂流,先飄到花蓮、蘭嶼,如今飄到基隆外木山,火山浮石快要覆蓋了海興游泳池,也擔心影響船隻作業,基隆市府已經派人打撈。

海浪一波波拍打上岸,蔚藍清澈海水,吸引不少遊客慕名而來,現場還有許多在地泳客,但鏡頭拉近仔細瞧,海面上怎麼浮了,一顆顆灰色東西。

泳客:「很輕啦,非常輕啦。」

民眾手裡握的,有大有小顆,這些都是火山浮石。

泳客:「我第一次看到就滿特別的,剛開始以為是什麼生物的殘骸,然後後來是火山的浮石。」

泳客:「沒辦法游這不規則,打到的話滿痛的。」

泳客:「它這個浮在上面的,我們能夠閃就儘量閃。」

泳客反應大不相同,有人覺得相當驚喜,但也有人認為相當困擾,因為長達時間將近一個月了。自從今年8月時,日本小笠原群島火山噴發後,火山浮石漂流範圍持續擴大,11月底先是出現在台灣東部海域,想不到又飄到基隆外木山海岸海興游泳池。大武崙沙灘上,有熱心泳客看不下去協助撈起。

泳客:「火山灰當垃圾丟掉啊,這幾天都這樣啊,現在是那邊有水進來好一點。那一邊還有一點,不然整個池都是這樣。」

目前基隆政府產業發展處,已經請人員到場協助清理,雖然是屬於大自然現象,不過就怕會妨礙航道、港口,請漁民們要特別留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