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中共主旋律變調了嗎?官媒表面左右互搏實際引蛇出洞?立陶宛逼中共吞下準斷交模式?台灣被美中爭霸牢牢綁死?普丁左右逢源兩邊開價兩邊要!|明居正|吳嘉隆|新聞大破解 【2021年12月17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7 日訊】立陶宛效應擴散、跟各國印太戰略形成共伴效應,推升台灣地位,讓中共懼怕,將進入新階段嗎?立陶宛15日宣布全面撤離駐中國的外交人員,這是進入準斷交嗎?同一天,習近平視訊普丁,這是展現統一戰線,又或者被普丁利用了一把?中共除了取暖,得到什麼?

在這之前,中共《人民日報》五天內(9、13日)兩篇文章看似左右互搏,是否又一次吹響內部權鬥號角?中共內外宣開動馬力指鹿為馬,聲稱自己「民主」、顛覆普世人權定義、扭曲國際規則。

中共在海峽論壇在對台灣又提一國兩制後,擺著對香港的徹底信用破產,中共全國台灣研究會會長汪毅夫15日發表文章,扣帽台灣、中華民國 故總統蔣經國先生是所謂「污衊一國兩制」,汪毅夫說,不放棄反共的國民黨人是「國民黨頑固派」,和所謂「民進黨反動派」,同質化傾向是危險的,是所謂「阻礙統一的主要敵對力量」,這似乎形同羞辱、逼迫投降。

中華民國、台灣朝野,在新型美中俄大三角、印太世紀將淪入極權或走向更自由的新時代關口,台灣該如何認清自己與局勢、選定最佳定位?

本次邀請到: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資深政經評論家 吳嘉隆,一起為我們解析,重要時事變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