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登場 桃高兩市長共同呼籲:慎重行使公民權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8 日訊】四大公投今天(18日)登場,監察院長陳菊、高雄市長陳其邁和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一早也完成投票。同時鼓勵民眾把握投票權利並慎重行使,用選票決定國家未來。

公投投票日,高雄市長陳其邁,一早就來到新莊國小投票所,完成投票。陳其邁說,這一票很重要,關係著台灣的民主和經貿發展。

陳其邁表示,高雄的天氣很暖和,應該投票率會比較高,但是我想過去不管是在幾次的補選,投票率好像都比較不如預期,我們還是鼓勵民眾能夠行使公民權,能夠盡公民的義務,來共同參與國家總政策的決定。

四大公投登場  陳其邁鼓勵民眾共同參與國家政策的決定
四大公投登場 陳其邁鼓勵民眾共同參與國家政策的決定

監察院長陳菊完成投票後,受訪時說,公投是一個國家的政策方向,站在監察院的職責是監督公務有沒有依法行政,但基於國家發展的立場,她支持朝正確的方向走,因此會投下「四個不同意」。不管最終結果如何,他仍然對台灣的社會有信心。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公投是人民的權利,可以決定國家的重大政策,早起看會報,目前各投開票所秩序良好、沒有塞車,天氣也還可以,市府會把該做好的選務做完善。

 四大公投登場 鄭文燦呼籲民眾慎重行使公民權利
四大公投登場 鄭文燦呼籲民眾慎重行使公民權利

鄭文燦說,這次選委會有增設幾個投開票所,好讓選民可以就近投票,呼籲所有符合資格的選民,把握投票權利並慎重行使,用選票決定國家未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張芝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