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火山噴出新路徑 單日地震次數破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8 日訊】西班牙拉帕瑪島火山自9月噴發以來,一直處於活躍狀態,島上地震頻繁,單日記錄到的最高次數達374次,打破先前紀錄。火山持續打開新的噴口,熔岩流高速流到先前倖免於難的地區,再度摧毀房屋。

12月7日,西班牙拉帕瑪島火山噴發進入第80天,老峰火山(Cumbre Vieja)再度爆發,噴射出許多熔岩炸彈,從火山口滾落。濃煙竄上天空,火山活動仍未停止。

火山錐體在12月4日打開新的噴口,出現幾條不穩定的滾燙熔岩流,高速流動到先前沒有被熔岩流覆蓋的土地上,吞噬更多的房屋和田地,一路朝著大西洋流去。

火山的強烈噴發,主要集中在西北翼。12月2日,一塊巨大的熔岩,從老峰火山滑落。

地質學家 JULIO LOPEZ:「我們看到一塊大型巨石正在滑下,它將填滿所有剩下的小凹地,填滿之前熔岩流形成的小山谷,可能會覆蓋它。」

島上地震依然頻繁,僅11月30日單日,就發生了374次地震,打破先前在9月19日火山首次噴發的一週前所測得的最高紀錄。

不過,當局報告說,近日火山活動呈現下降趨勢,地震也開始減少,但熔岩仍在繼續流動,火山也持續排出高濃度有毒氣體。

至12月7日,熔岩流覆蓋的土地面積已達1136公頃,周長55公里,有3039棟建築受到影響,其中2881棟完全被摧毀,數千名居民被迫撤離家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