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CEO亞洲行爭取台積電先進製程 敲定馬國擴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8 日訊】首先來看到,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13日晚間搭機抵台,結束台灣行程後,又前往馬來西亞敲定超過1985億台幣的擴廠計畫。雖然基辛格在台行程保密,但傳出基辛格已經會見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並希望爭取未來2到3年更多台積電先進製程產能。

英特爾(Intel)執行長基辛格(Pat Gelsinger)13日晚間搭乘私人專機,採「經濟泡泡」模式入境台灣。這是基辛格擔任英特爾執行長後首次造訪台灣。

英特爾執行長 基辛格:「處於數位化革新的中心正是台灣,台灣擁有一個完整豐沛的、充滿活力的生態系,將科技、文化、商業和競爭的能量交織在一起,成為我們產業的關鍵樞紐之一。在過去的數十年裡,台灣創造了令人驚豔的輝煌成果!」

14號上午,英特爾發布基辛格預先錄製好的影片,他在影片當中大讚台灣,也稱讚競爭對手台積電獲得的成就。

英特爾執行長 基辛格:「在這些夥伴關係中,我想提到的是我們與台積電的長期深遠關係。台積電在許多方面協助英特爾公司與這個產業釋放了晶片的可能性,創造了前所未見的產品。台積電所獲得的成就,真的很了不起。」

但不久之前,基辛格才批評台灣是不穩定地區,美國應該多支持自家廠商,在美國補貼半導體產業上與台積電針鋒相對。基辛格此行可望與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見面,不過,英特爾及台積電都對此表示不予評論。

英特爾執行長 基辛格:「這意味著要在多元地理區域建立工廠,包括在台灣、和世界各地其他關鍵地點。這將讓我們擁有兼具安全性和彈性的供應鏈,以滿足持續成長和創新的需求。」

基辛格表示,這次訪台只能與少數人會面,但沒有具體表示將與哪些人會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