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爾維亞發行郵票 表揚世界球王喬帥網壇成就

塞爾維亞國家郵政局發行了一系列郵票,表揚世界球王喬科維奇在網壇的成就。(圖/翻攝自推特@DjokerNole)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8 日訊】法新社報導,塞爾維亞國家郵政局發行了一系列郵票,表揚網壇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這些郵票以他及其體育成就為特色。

塞爾維亞國家郵政局昨天在一場喬科維奇出席的活動上,贈予他以「網球:喬科維奇,世界第一網球拍」為題的郵票。

喬科維奇今天推文表示:「很榮幸收到屬於我的塞爾維亞郵票。感謝我慷慨的國家,贈送這份難得的禮物!我愧不敢當!!」

塞爾維亞國家郵政局表示,這是該單位首次以郵票紀念運動員,並在聲明中指出「這些郵票描繪一名運動員…他是當今最佳網球選手,且是塞爾維亞體育史上最佳運動員」。

這份聲明也提及喬科維奇的教育基金會,稱他是一名「偉大人文主義者及慈善家」,並提到他「在塞爾維亞各地幫助重建48所幼兒園,並且協助逾2200名教師的工作」 。

這些郵票以喬科維奇及其體育成就為特色,特別是他在350週期間排名世界第一,拿下20座大滿貫冠軍及37座ATP世界巡迴賽1000大師賽(ATP World Tour Masters 1000)冠軍。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