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旅館爆群聚!急追感染源 醫籲調查送餐者動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8 日訊】台灣再現本土確診,分別在桃園和北市都發生防疫旅館群聚事件,尤其桃園防疫旅館在清消後,還在一個確診個案房間,發現有1檢體為陽性,Ct值是39,顯示在清消後,仍有要加強的地方。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已經下令北市所有旅館精進SOP。醫師也呼籲要展開送餐者動線調查,尤其外國研究病毒可殘留在洗手台達28天,防疫不能鬆懈。

住在防疫旅館,莫名其妙染疫,同層住戶趕緊撤離,全面採檢,目前調查,案16870美國返台男子,傳染給案16859柬埔寨返台女子,指揮中心認為可能性比較高。

但美國返台男子明明是後來才入住,調閱監視器,兩人也沒有任何接觸。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 李秉穎:「住宿時間有重疊就有可能會,就是要考慮接觸傳染了。有的時候戴手套或穿防護衣,會讓人有一個假的安全感,如果是手套或者是防護衣,有沾染病毒的話,其實你接觸到環境,仍然會被病毒所污染。」

桃園和北市防疫旅館,陸續爆發群聚,指揮中心研判比較可能屬於環境感染。

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指出,環境污染要有採檢到病毒的證據,必須好好調查送餐者動線,要是人員同時收拾用過的餐盤,又送餐,就有交叉感染風險。一份墨西哥大學研究更指出,陶瓷製洗手台、馬桶、杯子,病毒殘留時間最久,尤其洗手台可達28天。

防疫旅館頻出包,又逢台商返鄉潮,中央地方趕緊啟動防疫旅宿強化作為,全面檢視空調。

台北市長 柯文哲:「過去旅館的防疫措施,沒有像醫院做的那麼嚴謹。通風設備這個我覺得相當困難,這個一下子要去改沒那麼容易。這個我們大概會下令,所有旅館開始檢查,第一個,第二點,裡面傳送東西一些管理,我們SOP還要再精進。」

柯文哲坦言防疫SOP要精進,還點出入境檢疫措施,要當心。

台北市長 柯文哲:「特別是7+7之後,這個危險度會更高,我也知道不可能改。我們自己防疫政策,就要再儘量防守啦。」

中央地方總體檢全面堵破口,安定民心,也呼籲民眾符合資格盡快接種疫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