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團隊旅遊全叫停 極端防疫下中國人返鄉過年難|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8 日訊】大陸人看台灣四大公投:選錯沒有回頭路

台灣四大公投案18日投票,首投族約有逾67萬人。《大紀元時報》訪問大陸籍配偶,有曾在全球頂尖高科技企業擔任高管的人認為,台灣不像美國,選錯了就沒回頭路,台灣人一定要考量台灣的長遠發展,特別是萊豬議題,「選錯了,中共一定見獵心喜」。

===

冬奧+過年 中國防疫升級!跨省團隊旅遊全叫停

中國新年即將來臨,中國疫情卻不斷升溫,防疫措施再度升級。官方12月17日宣布,即日起至明年3月15日,暫停所有陸地邊境口岸城市跨省團隊旅遊,並嚴格執行中高風險地區的「熔斷機制」。中共當局的極端防疫措施可能導致很多中國人再次無法返鄉、無法回家過年。

===

中國地產大亨身家大縮水 許家印損失172億美元

中國恆大集團今年陸續爆發違約事件,風波延燒到整體中國房地產行業。外媒16日報導,恆大創辦人許家印為償還債務,不得不賤賣資產,今年財富損失高達172億美元,約新台幣4780億元。

===

中共官方欲強制黨員生三胎 遭軟性抵抗

近日,中共官方媒體刊登的一篇關於催促黨員生三孩的文章引起關注,中國人口話題再次成為熱點。大陸年輕人躺平,因生存壓力不願生三孩的危機,迫使北京中南海責令中共黨員帶頭生育,但效果難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