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續打壓立陶宛!歐盟:兩國爭端擬尋求WTO解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8 日訊】接著帶您看到,在立陶宛與台灣關係不斷升溫之際,中共開始對立陶宛一連串的經濟報復,包括施壓德國廠商停用立陶宛製零件;立陶宛知名的啤酒大廠銷往中國的訂單也全被砍單。

每年《經濟學人》都會選出一個「年度國家」,進入決選的5個國家就包括立陶宛,即便獎項最後頒給義大利,但立陶宛不畏中共恫嚇,堅持與台灣提升外交關係,被譽為民主模範生。

但中共卻實施一連串的經貿制裁,不僅將與立陶宛的外交關係降為代辦層級,更施壓生產「馬牌輪胎」的德國廠商,停止使用立陶宛製零件;而立陶宛的知名啤酒大廠Volfas Engelman(沃福斯)銷往中國的訂單全被砍單,估計損失達50萬歐元。

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 馬爾德基斯(2021.12.02):「越來越多歐洲國家與中國(共)的關係開始產生反效果,他們看到中國正在發生的事情,並且越來越多地將其(中共)視為威脅,對它們構成了威脅。」

歐盟執委會17日表示,如果歐盟發現有證據證實北京違反國際貿易規則,將可能把中共與立陶宛之間的貿易爭端,提交給世界貿易組織。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