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法會周日選舉選情冷 議會先改中共國徽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8 日訊】台灣公投隔天,香港立法會換屆選舉即將在周日登場,不過在國安惡法下,還沒開始前,立法會的香港區徽已經被換成中共國徽。英國政府更新的《香港半年報告》批評北京當局修改香港選舉制度,民主派人士不是被捕,就是無法參與選舉。香港中文大學民調顯示,香港人投票意願創下了30年來的新低。

香港立法會換屆選舉即將在週日(19日)登場,然而立法會從1997年以來,一直沿用的五片洋紫荊花瓣香港區徽,已經被換成了紅色五星中共國徽。這是根據今年十月中共全國人大修訂的《國旗法》及《國徽法》新一屆議員宣誓必須懸掛國徽,向中共宣誓效忠。

中共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呼籲港人投票,還說投票是對一國兩制的堅定信心。

然而根據香港中文大學亞太研究所週一(13日)公布的民調指出,有32.8%的受訪者表示不會投票,大於一定會投票的30.8%,投票意願創下了30年來的新低。香港民意研究所民調指出,近9成自稱民主派的選民認為,沒有值得支持的候選人。

英國政府本週更新了《香港半年報告》批評北京當局修改香港選舉制度,立法會席次從70席增加到90席,但是地區直選席次從35席減少到20席。而今年九月新增的「選舉委員會」成員幾乎完全屬於建制派,不僅擁有提名權,內部還能產生40席立法會席位。

加拿大《星島日報》前總編輯何良懋也發出批評:立法會選舉,沒有給香港反對派應該有參政權,所以不符合國際定義的民主選舉,所以英國不會承認立法會選舉的結果的。

原定去年舉行的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民主派發起「35+」初選,遭到指控「攬炒」癱瘓政府,導致55人因此被捕,直到目前至少還有10位上屆民主派議員還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