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證據首曝光:中共利用華為入侵外國網絡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8 日訊】日前,中共駐加拿大大使放狠話警告,如果加拿大,在即將宣布的5G網路建設計畫中,排除華為,那麼,加拿大將為此「付出代價」。包括美國在內的各國,為什麼對華為的設備如此警惕?週四,彭博社調查報導披露關鍵證據,證明華為被中共用來從事間諜活動。

週四,美國媒體彭博社披露了一起發生在十年前、此前從未公布的駭客入侵事件,而這起事件被認為是多年後,川普政府聯合盟友禁止華為5G網絡的一個關鍵證據。

事件發生在2012年,澳大利亞的情報官員發現該國的電信系統遭到了一起複雜的入侵。入侵始於華為的一次軟體更新。

這次軟體更新貌似正常,但其中包含惡意代碼,其工作原理就像數字竊聽器,對受感染的設備進行重新編程,以記錄通過這些設備的所有通信,然後將數據發送回中國。

更陰險的是,這個惡意代碼會在幾天後自行刪除。國安官員說,這是因為軟體更新中嵌入了一個「自毀機制」。

最終,澳大利亞情報機構確定,中共間諜是這次入侵的幕後黑手。

同年,澳洲情報官員也將這起事件通知了美國同行。在澳大利亞的線索引導下,美國情報機構當年也證實了來自中國的類似攻擊,並且也是通過華為犯案。

針對最新的披露,華為公司否認存在任何不當行為。

不過,有20多名前國家安全官員,向彭博社證實了相關的入侵事件。

報導說,這起事件在當時做實了美澳兩國此前的懷疑,即華為設備會被中共用來從事間諜活動。

美澳隨即採取行動。2012年3月,澳洲政府禁止華為公司,參加澳洲國家寬頻網路的競標,理由是國家安全。同年10月,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發布報告,指出中企華為和中興的設備,給中共從事間諜活動提供大量機會。

截止目前,已有美國、澳洲、瑞典和英國,全面禁止了華為參與本國的5G網路建設。另有60多個國家參加了美國國務院的「乾淨網路」計畫,旨在將華為設備排除在本國電信系統之外。

包括美國在內的西方政界和情報界普遍認為,華為是披著私有企業外衣的國有企業,並且與中共軍方關係密切。

《華盛頓郵報》本週引用華為的內部資料,曝光華為同樣協助中共政府監控本國民眾,並且程度超過想像。

新唐人記者 金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