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四案全部未通過 蔡總統:人民傳達明確訊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8 日訊】18號台灣舉行公民投票,包括反萊豬、重啟核四等四個案子,全部都沒有通過。中選會統計投票結果,四項公投票數,不同意都超過四百萬票,全部高於同意。對於結果,總統蔡英文表示,人民傳達了明確信息。而選前大力推動反萊豬與公投綁大選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遺憾表示公投已死。

記者 曾馨旻:「台灣18日舉辦四項公民投票,包括重啟核四、反萊豬進口、公投綁大選,還有三接遷離藻礁,結果是不同意都大於同意,提案全部沒有通過。而正反兩方在選前積極動員,因此這次投票也被視為是朝野對決。在結果出爐之後,總統蔡英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都發表談話。」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也看到,在這次公投,也傳達一些對政府施政的不同意見。民主本來就會對政府的施政有不同的想法,政策的規劃,也應該要聽取不同的意見。穩健執政是我們一貫的原則;各種想法,我們都會適當地納入政策評估與規劃當中。藻礁保育、食安把關,我們也絕對不會打折扣。相信當每一次台灣面臨挑戰的時候,民主都會是我們最堅強的後盾。」

蔡英文說,台灣人民透過公投,表達4個明確訊息,包括願意參與國際、期待穩定供電等。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對個人努力不夠致歉,表示會承擔責任,也呼籲藍營找回戰友,不要找戰犯。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公投已死,今後大概也很難再有任何的公投案,在這樣鳥籠式的公投制度之下,可以來通過。身為黨主席,當然我必須承擔責任,我也呼籲各位同志,我們把戰友找回來,不要再去找戰犯。」

中選會統計,公投投票率41.09%,四個案子都是不同意大於同意,不同意票都達4百萬票以上,而差距最小的是公投綁大選,僅差16萬票,差距最多重啟核四,達45萬票。

行政院長 蘇貞昌:「結果出來清清楚楚定調,可是過程中,不同疑慮從不同角度,分析問題、提出憂慮、提出看法,這都是給政府很大很好的指教,政府謙卑傾聽。會讓我們考慮更周詳,而不是在哪個人會不會再聯絡或其它。」

對於是否與公投領銜人見面,就公投議題討論,蘇貞昌說政府謙卑傾聽,對所有意見主管機關執行過程中更多斟酌,希望政策能夠更周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