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會選舉投票日 部署逾萬警力維穩

香港立法會選舉19日登場,但一般預料,這場中共「完善」選制後的首場選舉,投票率將不高。香港警方則調配逾萬警力,確保選舉順利進行。(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9 日訊】香港立法會選舉今天登場,但一般預料,這場北京「完善」選制後的首場選舉,投票率將不高。香港警方則調配逾萬警力確保選舉順利進行。

19日是香港立法會選舉日,綜合港媒報導,投票在上午8時30分開始,晚間10時30分結束。

北京方面今年3月「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後,本次立法會選舉將選出90名議員:20席由地區直選產生,30席屬功能界別,40席則由選舉委員會界別選出。

另外,本次選舉也首度在香園圍、羅湖和落馬洲等3個中國大陸和香港邊境口岸設立投票站,方便居於大陸的港人投票。

不過,一般預料本次選舉的投票率將不高。香港民意研究所近日公布民調結果,受訪的48%民眾表示會去投票,創下近30年新低。香港民研推算,本次選舉的實際投票率可能為24%。

香港廉政公署在選前一夜,高調宣布通緝立法會前議員羅冠聰等5名流亡海外人士,指他們之前在社交媒體上的會議,涉嫌煽惑他人不投票。此前,港警已拘捕數名倡議港人不投票或投廢票的民眾,指控他們干預選舉。

港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衛18日指,港府沒對投票率設立指標,但不排除投票率會受「煽惑言論」的影響。

香港警務處長蕭澤頤則表示,警方在投票日調派超過1萬警力維持選舉順暢,若有人破壞選舉,必定嚴正執法。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