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粉碎奧運、世錦賽魔咒 用球拍回應質疑

世界球后戴資穎雖然在世錦賽拿下銀牌,但她正不斷用實力向外界證明自己,並持續堆高世界球后的「小戴障礙」。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9 日訊】世界球后戴資穎身手早已無庸置疑,今年又再突破,東京奧運女單奪銀後,今天在世界羽球錦標賽儘管無緣金牌,拿下銀牌,但首度在2大賽奪牌,不僅破除魔咒,也粉碎外界質疑。

現年27歲的戴資穎,自15歲起征戰國際賽,就在2009年越南羽球大獎賽一舉拿下亞軍,在國際賽場逐漸嶄露頭角的她,2011年美國黃金大獎賽斬獲生涯首冠,一連4年都有冠軍入袋。

儘管戴資穎2015年陷入冠軍荒,但依舊是4強賽常客,表現仍有一定水準,戴資穎2016年在印尼公開賽從16強起一連扳倒中國名將李雪芮、日本名將奧原希望、中國女將王適嫻,並在決賽力退中國名將王儀涵,抱回生涯首座頂級超級賽冠軍,同年的台北公開賽更在地主台灣球迷前高舉金盃。

戴資穎不斷用手中的球拍為台灣羽壇寫下歷史新頁,2016年世界排名首度登頂,成為台灣首名世界球后,並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女單項目,為台灣拿下在亞運羽球的首金。

觀察與現階段世界排名前5名的女單好手交手紀錄,戴資穎除了與韓國「天才少女」安洗瑩(An Se Young)交手、各執1勝外,面對中國名將、日本好手山口茜及奧原希望都擁有對戰優勢,在國際羽壇仍具有一定主宰力。

戴資穎目前球后累積在位週數194週,持續堆高「小戴障礙」,但她在2021年之前榮獲多座世界羽球聯盟(BWF)世界巡迴賽冠軍頭銜的肯定,也握有亞洲錦標賽、世界大學運動會金牌,在比賽中經典反手拍擊球,與魔術般控球能力,更是屢屢讓球迷讚嘆不已,但卻依舊飽受質疑。

戴資穎過去在2012年、2016年兩度進軍奧運,都止步16強,征戰世錦賽始終跨不過8強關卡,過去為奧運、世界錦標賽等大賽獎牌絕緣體的她,在2021年一舉打破2大魔咒。

戴資穎秉持著「相信自己可以做到」的信念,在羽球路上持續尋求突破,而她球衣上印著「TTY」,除了代表英文名字縮寫外,她也曾透露還有另一層含意,就是Truly Trust Yourself(完全相信自己)。

戴資穎第3度出征奧運,今年東京奧運闖進女單決賽,已締造個人最佳成績,以銀牌作收;這次為了備戰世錦賽,留在台灣歷經4個多月調整,總算沒有空手而歸。

儘管戴資穎世錦賽爭金失利,但已追平台灣在世錦賽最佳成績,個人首面世錦賽獎牌到手後,用實際行動向外界證明自己。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