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台共和黨籍前聯邦參議員艾薩克森辭世 享壽76歲

喬治亞州共和黨籍前聯邦參議員艾薩克森(Johnny Isakson)19日辭世,享壽76歲。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0 日訊】喬治亞州共和黨籍前聯邦參議員艾薩克森今天辭世,享壽76歲。他最初由地方州議會起步而當選參議員,從政風格平易近人,又能掌握議事效率並以凝聚共識的幕後推手而享譽政壇。

美聯社報導,他的兒子說,今晨破曉前父親艾薩克森(Johnny Isakson)於睡夢中在亞特蘭大(Atlanta)的宅邸安詳辭世,並說雖然父親罹患帕金森氏症,不過確切死因還有待釐清。

艾薩克森曾是參議院台灣連線的成員之一,2019年,台北市長柯文哲赴美訪問,拜會亞特蘭大市政府與喬治亞州政府期間,曾會見艾薩克森等多位政要。

2009年,國民黨籍前立委林郁方率「台美國會聯誼會」訪問團赴美,也曾會見艾薩克森,當時他是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成員。

近年來這位共和黨籍的民代健康狀況不佳,常常得拄枴杖或坐輪椅代步,2015年,當時他正力拚參議員第3任期,公布罹患帕金森氏症的消息,2016年贏得連任後沒多久,又因脊椎退化而後背開刀。

2019年8月,儘管當時他的任期還有兩年卻宣布打算年底退休,此前不慎在位於華盛頓(Washington)的公寓跌倒而肋骨斷4根。

艾薩克森在參議院發表惜別演說,仍不忘呼籲當時國會中水火不容的共和與民主兩黨同僚攜手合作,並說他與已故民主黨籍來自亞特蘭大的人權鬥士路易斯(John Lewis)長久以來交情匪淺,就是兩人能同心合意捐棄成見共同化解爭議的最佳例證。

艾薩克森身故後,留下1968年結縭的髮妻黛安.艾薩克森(Diane Isakson)及3子9孫。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