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1票不挺了 拜登1.75兆社會開支法案恐卡關

美國聯邦參議員曼欽(Joe Manchin)今天表示,不會支持總統拜登1.75兆美元的國內投資法案。由於曼欽扮演的是攸關法案過關的關鍵角色,他表態不挺,恐讓拜登推動此案的希望落空。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0 日訊】美國聯邦參議員曼欽今天表示,不會支持總統拜登1.75兆美元的國內投資法案。由於曼欽扮演的是攸關法案過關的關鍵角色,他表態不挺,恐讓拜登推動此案的希望落空。

拜登招牌國內政策法案「重建美好未來」(Build Back Better)旨在擴大社會安全網,並因應氣候變遷,但民主黨溫和派議員曼欽(Joe Manchin)似乎將對此案帶來致命一擊。

曼欽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訪問時,提及通貨膨脹等疑慮表示:「我無法投下贊成票,繼續推動這項法案,我就是不能,我已經盡人事了,我做不到。」

白宮在聲明中對「他突如其來且讓人費解的出爾反爾」感到失望,並強調這位參議員一再承諾會針對敲定此項法案進行協商,包括對拜登都曾做出這類承諾。

曼欽認為這項計畫太過昂貴,且會更進一步加劇通貨膨脹。

11月的通貨膨脹已比去年同期增加6.8%,是1982年以來最大的增幅,油價、二手車、房租、食物等商品價格也持續攀升,對這個全球最大經濟體與拜登的支持度構成威脅。

74歲的曼欽自2010年起擔任西維吉尼亞州聯邦參議員至今。

曼欽今天發出的聲明重申對這項法案抱持保留態度,他強調此案可能讓國家債務增加,在通膨升高、疫情捲土重來、與俄羅斯與中國等對手關係更趨緊張的同時,影響美國因應能力。

曼欽表示:「我在華盛頓的民主黨同僚決心大幅改造我國社會,以會讓我國對面臨威脅更無招架之力的方式。」

拜登先前表示,這項提案不會增加國家債務。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