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湯科技重啟IPO 募資200億30日掛牌

美國財政部10日將商湯科技(圖)列入「中國軍工複合體企業」清單,並列入禁止美國投資黑名單之後。因被美國制裁而暫停IPO的中國人工智慧巨頭商湯科技,今天宣布重啟在港上市程序,投資人勿逐利而忘風險。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0 日訊】因被美國制裁而暫停IPO的中國人工智慧巨頭商湯科技,今天宣布重啟在港上市程序。據發布,招股從今天起至23日,籌募資金預估7.67億美元(約新台幣214億元),預計30日掛牌。

美國財政部10日將商湯科技列入「中國軍工複合體企業」清單,並列入禁止美國投資黑名單。商湯科技隨後表示強烈反對,並宣布延後正在香港證交所進行的首次公開發行(IPO),理由是「保障投資者利益」與「考量事態發展對投資決定的影響」。

綜合香港01、香港經濟日報報導,在延後約1週後,商湯科技今天宣布重啟IPO程序,計畫發行15萬股,其中10%公開發行,每股價格介於3.85港元至3.99港元,總籌資金額約為59.9億元。發售期間從20日起,到23日為止,預計30日正式於港交所掛牌。

報導指出,據商湯修改後的上市文件,發行規模、募資金額及定價範圍和喊停IPO之前相同,不過上市承銷商出現變化,國泰君安證券(香港)有限公司及交銀國際證券有限公司不再擔任聯合承銷商等職務。

報導提到,商湯已與9名基石投資者簽訂投資協議,這些基石投資者將會認購市值約5.1億美元的可認購發售股份,藉此反映商湯科技獲得資本支持,安撫同時鼓舞其他的投資人。

據報導,基石投資者的名單也有變動,多名投資者在商湯被列入黑名單後選擇退出,隨後也有多名投資者加入。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