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下 香港立法會選舉投票率30.2%創新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0 日訊】再來關心,中共的港版國安法下,香港週日舉行立法會選舉,在447萬多公民中,有135萬680人投票,投票率 30.2%。根據資料,在香港歷屆議會選舉中,投票率最低的是1996年的35.8%,這次創下新低,也讓外媒再聚焦港人遭打壓的情況。

半島電視台駐香港記者(2021.12.19):「親北京的從政者處於領先地位,有效的反對派都缺席競選。問題是,有多少(香港)選民會因為缺乏選擇,而放棄投票。」

香港新選制下的立法會選舉19日登場,投票率只有30.2%,是歷屆最低。外媒關注香港民眾如何看待這次立法會換屆選舉,以及投票的意願。

香港選民(2021.12.19):「我一向都有投票,這次打算不投了。」

香港選民(2021.12.19):「上邊(當政者)自己在玩而已,都不是真正的選舉吧?(你從前有投票過嗎?)也有,上一屆(2016年)的時候。」

香港選民(2021.12.19):「現在的政府和選舉對我來說,是不值得信任的,因為他們可以取消任何他們不喜歡的人的資格,而且政府每秒鐘都可以改變規則。」

中共人大常委會,今年三月在香港強推所謂的「愛國者治港」選舉制度,設立多項參選人審查制度。前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因中共打壓,被迫離開香港,19日投書紐約時報寫道,「由於選舉制度經過了改革,缺乏反對派有意義的參與,尤其是因為許多人身陷囹圄,這場選舉只是走過場。」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9日表示,不擔心投票率高低,港府沒有訂立目標,另外,林鄭月娥20日到北京述職,外界關注可能與中共談及是否連任相關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