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友大樓判危樓 府發文1個月內提拆除計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0 日訊】造成46人死亡的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大火,已經展開拆除作業,而針對造成4死22傷的彰化市喬友大樓,縣府今天發文大樓所有權人在收文一個月內,應提拆除計畫。

彰化縣長 王惠美:「縣政府會用最高的一個規格,為了我們公共的安全,那我們也先行已經給他們通知,讓他們有一個月拆除的一個機會,沒有的話縣政府也會強制來做處置。」

喬友大樓管委會主委 蔡進峰:「將來如果是都更我們走向合建,由建商來合建,這樣子來分攤這樣子,不然我們所有權人籌不出這個費用。」

彰化縣政府表示,彰化縣政府日前委請彰化建築師公會,鑑定安全結構,經判定為危樓,今天發文大樓所有權人,收到公文後一個月內應提出拆除計劃,拆除費用將依法向業者求償,也朝都市更新方向努力,如果順利,樓齡28年共發生4次祝融的喬友大樓將走入歷史。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