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總理抗衡中共威迫 剖析中共書藉成執政團隊最愛

中澳關係漸趨惡化,為了解中共領導人的風格,近期澳洲官員也開始研究相關中共的著作。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0 日訊】自去(2020)年初澳洲政府提出國際社會要對中共病毒的起源展開獨立調查後,惹惱中共,對澳洲實施多項經濟制裁,澳洲因此進行市場調整,至今雙方關係仍緊張。據外媒報導,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最近一年喜歡的其中一本書,是由Elizabeth Economy寫的《The Third Revolution-Xi Jinping and the New Chinese State》,內容是關於習近平與新中國,為了解中共領導人的風格,澳洲官員也開始研究相關中共的著作。

去年4月,在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全球爆發後,澳洲曾率先呼籲國際社會對病毒的起源進行獨立調查,隨後中共對澳洲展開一系列的貿易報復行動,自2020年5月以來,澳洲大麥、牛肉、銅、糖、龍蝦、木材、煤炭、瓶裝葡萄酒等等一系列產品的出口被中共商務部叫停或採取制裁措施。

澳洲被中共霸凌快2年,澳洲產業正積極尋求替代市場,而澳洲官員也開始透過相關著作,對中共領導風格深入研究。據《澳洲人報》報導,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最喜歡Robert Zoellick的著作《America in the World》,這本書融合低碳經濟外交政策及個人見解。

另外,由Elizabeth Economy寫的《The Third Revolution-Xi Jinping and the New Chinese State》也深受莫里森喜愛,書中闡述習近平的施政模式及未來發展。

在地緣政治方面,澳洲國防部長杜登(Peter Dutton) 他推薦Elbridge Colby的《The Strategy of Denial 》,書中主張美國採取新的國防戰略對抗中共的野心。

另一位澳洲工黨議員Bill Shorten對亨利·基辛格(Henry Kissinger)的《論中國》(Henry Kissinger’s On China)感興趣,他形容,是最完整的一本書。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