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史上之最 馬斯克今年繳稅將破110億美元

美國史上之最 馬斯克今年繳稅將破110億美元(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0 日訊】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今天在推特預告,他今年繳給美國國庫的稅金將突破1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63億元)。

路透社報導,馬斯克這週稍早與民主黨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陷入繳稅的口舌之爭。華倫當時在推特發文說,馬斯克獲選為「時代雜誌」(Time)年度風雲人物後,他應該納稅並停止「從其他所有人身上揩油」。

馬斯克當時回應:「如果你把眼睛睜開看2秒鐘,你會明白我今年繳的稅將超過史上任何一位美國人。」

美國財經內幕(Business Insider)上週報導,馬斯克今年可能必須上繳120億美元稅金,這是根據他在特斯拉的持股、將近10億美元的淨投資收入稅(NIIT),以及要繳給加州州政府的稅金計算。

財經內幕指出,相較於馬斯克今年大筆稅金帳單,他過去繳交的稅金,相比於財富簡直是九牛一毛。

非營利調查新聞機構ProPublica今年6月公布調查顯示,馬斯克在2014年至2018年,總計僅上繳4.55億美元稅金,但這段期間他的資產卻增加高達139億美元。他在2018年並沒有繳交聯邦所得稅。

馬斯克是全球首富,他的特斯拉公司價值約1兆美元。過去幾週,馬斯克出售價值近140億美元的特斯拉持股。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