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印度廠爆示威 數十員工堵路被捕後獲釋

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圖)(Foxconn)的印度組裝廠員工走上街頭,抗議宿舍食物中毒事件。印度警方逮捕數十名阻塞高速公路的示威參與者,目前已將工人釋放。富士康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0 日訊】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Foxconn)的印度組裝廠員工走上街頭,抗議宿舍食物中毒事件。印度警方逮捕數十名阻塞高速公路的示威參與者,目前已將工人釋放。

這是蘋果公司在印度的代工廠,於一年內爆發的第2起示威。

隨著富士康希望把中美貿易戰的衝擊最小化,印度、墨西哥及越南等地的代工廠,重要性也愈來愈高。

本週稍早,位於印度南部清奈市(Chennai)郊區斯利柏倫菩德(Sriperumbudur)的蘋果iPhone手機組裝工廠,有超過150名員工因食物中毒送醫治療。

食物中毒事件引發工廠工人與家屬上街抗議,示威者封鎖清奈到班加羅爾(Bengaluru)的重要幹道,時間長達數小時。

路透社報導,目前無法立即得知工廠生產線是否因示威中斷,富士康拒絕置評。蘋果公司未立即回覆要求置評的電子郵件。

未獲授權對媒體發言因此要求匿名的印度警官表示,在18日示威遭到拘留的近70名女性,隔天已經獲釋,另有22名男子被逮捕。

富士康在印度的員工多為女性。

去年12月,蘋果公司代工廠、台灣緯創資通的印度南部廠房傳出數千名工人因薪資問題暴動,砸毀辦公設備和部分生產線及車輛,損失估計達6000萬美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