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執政黨2+2會談24日再登場 聚焦經貿合作

民進黨與自民黨24日的會談是否會觸及日本食品議題,引發關注。 羅致政(圖)受訪指出,不會主動談這個議題,但對方會不會觸及,他不知道;民進黨方面會從比較宏觀角度談兩國經貿合作,包括高科技供應鏈、CPTPP。資料照。(圖/翻攝自羅致政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0 日訊】民進黨與日本自由民主黨24日將再次舉行「2+2」會談,民進黨推派立委羅致政、邱志偉與會,談兩國經貿合作議題;羅致政說,包括高科技供應鏈、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是會談重點。

民進黨與日本自由民主黨在8月間首次進行黨對黨交流會,當時談外交國防,民進黨期待對話機制成為慣例,在既有的一軌、二軌之外,開創全新的溝通管道。

民進黨與自民黨第二次「2+2」會談24日將登場,同樣採視訊會議,日方與會人士為自民黨外交部會會長、參議員佐藤正久與經濟產業部會會長、眾議員石川昭政。民進黨派出立委羅致政、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召委邱志偉與會。

不過,反萊豬等四大公投全遭否決,被視為有助重啟福島等5縣食品進口。民進黨與自民黨24日的會談是否會觸及日本食品議題,引發關注。

羅致政受訪指出,不會主動談這個議題,但對方會不會觸及,他不知道;民進黨方面會從比較宏觀角度談兩國經貿合作,包括高科技供應鏈、CPTPP。他認為,這是黨對黨的談話,不是政府的談判,是一般性的交換意見,不會進入兩國的經貿細節。

羅致政表示,24日的會談採閉門視訊,會後將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