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整修18處傳統市場 有人情味也強化競爭力

台南市政府獲中央經費補助,完成全市18處公有零售市場整修改善,市長黃偉哲(左3)20日到西港市場視察改善後狀況。(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0 日訊】台南市政府獲中央補助新台幣4589萬元經費,完成全市18處公有零售市場整修改善,盼讓傳統市場不只維持人情味氣氛,更能保有與大賣場和現代化超市競爭能力。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先後視察新市、西港市場,了解改善後的情形,他說,大部分傳統市場都有一點歷史了,因此優化作業從硬體設施著手,雖然到大賣場採買有優點,但傳統市場是充滿人情味的地方,希望讓傳統市場變得既衛生又明亮安全,讓民眾更喜歡去。

市府經濟發展局人員簡報時表示,新市市場多年來有地下室天花板漏水問題,經過這次的改善,包括樓梯間壁面與燈光一併裝修,整個市場變得明亮、清新。西港市場攤位多年來陸續出現磁磚剝落與地磚劣化,此次不僅全面修復,屋頂結構也更新補強,並在外圍走道地面重新鋪設混凝土地坪。

黃偉哲表示,傳統市場是台南市文化的一部分,市府會用更高規格來協助活化傳統市場,在新的年度會把傳統市場優化列為重點施政項目之一,尤其在原來台南縣的地方,盼讓傳統市場的競爭力,以及所負擔的社會功能更大、更強、更久。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